與魔王的相處 –新年參拜

分了好多天寫,到後面都不知道寫什麼了(つд∩)



說到新年,除了和家人團聚外,另一項重點活動就屬新年參拜了,這種能大家一起玩鬧的機會,籃球部的幾個過動兒當然不會放過,早在假期前就定好了時間。

當然降旗也非常期待,不如說已經等不及想出門透透氣了。這兩天不論他走到哪裡、做什麼,身邊總有個黏皮糖會跟著。

如果說只是跟著也就算了,偏偏這兩個赤司還當自己像個需要保護的小孩子一樣,作飯說拿刀會危險、洗碗怕摔破割傷,嘮叨的程度堪比自家老媽,唯有乖乖的坐在他們的視線範圍喝茶、看電視才能得到一點清靜。

雖然知道被優秀萬能的赤司大人們如此伺候還抱怨的自己可能有點不知好歹,不過降旗畢竟是家裡末子,從小也是被疼大的,一下子被約束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去,再悶下去自己一定會爆炸的。

 

「光樹,怎麼皺著眉頭,不舒服嗎?」

 

看著身旁的征士郎輕撫自己眉頭一臉擔心,降旗雖然感覺有點罪惡感,但也覺得委屈,嘴巴不禁癟起來。

征十郎進來起居室時看到這樣的畫面,輕笑的拍了拍降旗的頭。

「降旗,明天還是決定要去新年參拜嗎?」

 

「我以為我們已經討論過了。」降旗環抱雙手,故意撇開頭。

 

「光樹,天冷路滑、待在家裡不是更好。」

征士郎覺得有點無奈,但這次降旗似乎特別頑固,兩兄弟好說歹說都無法說服。

 

「剛剛本家來電,要我們明天早上過去一趟…」

 

「一定要兩個人去嗎?」

 

突然的消息讓降旗也懵了一下,看著兩兄弟神情嚴肅的討論著,嘴角卻不自覺的偷偷上揚。

「沒關係的!你們去吧,我這麼大的人了會有什麼事,而且黑子也在啊。」

 

看兩兄弟似乎還要開口,降旗更加耍賴的抓著兩人的手晃著。

「好嘛,大不了我定時回報嘛。而且你們的事早結束的話還可以過來會合啊,拜託啦~」

 

雀躍的樣子像是期待散步的小狗狗,大大的笑容配上亮晶晶的眼睛,似乎還能看到身後的狗尾巴在搖來搖去。

 

兩兄弟互看對方一眼便毫無抵抗力的點頭答應,默默預感將要成為寵妻俱樂部的一員。

想起以前聽過一句肉麻的情話,“只要是為了你的笑容,甚至可以去摘下天上的星星”那時自己還和征士郎狠狠鄙視了一番,不過現在可是相當能體會這樣的衝動。

 

 

隔日,赤司兄弟早早的就被降旗拽下了床,看著穿著圍裙拿著湯勺動作麻利準備早餐的降旗,說實話心情有點複雜。雖然這樣的人妻裝扮確實很可愛,但這殷勤很明顯是想快點把他們送出門。

好好享用了完全是按照兄弟兩口味製作的豐盛早餐後,征十郎注意到降旗身上的輕便打扮。

「降旗,既然要去參拜,怎麼不穿和服。」

 

「那個…因為跟黑子約好了之後還要去打街籃…」

眼神有點漂移的回答著,事實上就算之後沒有其他安排,降旗也不想穿上赤司帶來的和服。那一看就知道是極好的料子,不僅是因為太貴重不說,最主要原因還是降旗覺得自己不適合。

驚覺再就著這個話題聊下去,這個原因一定會被察覺,然後征十郎就會一副寬和大度的樣子來擺臭臉。

長久相處下來,降旗發現赤司兄弟最不喜歡自己不夠自信,照他們的說法是“太委曲求全的話,他們會感到挫敗”,不過降旗還是固執地認為這才是真正現實的基準,所以即使常常被威逼利誘不要那麼客氣,但總是無法習慣。

好在突然的門鈴聲瞬間化解危機。

 

「應該是本家的司機。降旗,我們會盡早把事情處理完,一個人外出事事都要小心。」

 

看著開心送他們出門的降旗,征士郎心動之餘不免感覺有點哀怨,如果不是因為本家的狀況比較不好控制,他絕對會把降旗一起打包帶回去。

「光樹,我們會盡快過去會合的,隨時電話聯絡。」

 

 

看著高級轎車慢慢駛離,降旗也準備出發前去約定地點,一想到今天的行程,嘴上不自覺的哼著歌,腳步也更加快了些。

 

「不好意思,這位同學…」

 

此時一個溫和的聲音叫住了自己,連帶著面前是兩位目測190的高大身影。

好高喔,感覺…跟青峰差不多?

或許是因為對方微笑著,降旗一點都不覺得害怕,反而還因為外貌實在太美型而紅了臉。

 

「你知道附近有籃球場嗎?請問。」

 

開口詢問的是站在後方的那位,外表相較粗曠野性多了,雖然有感到壓迫感,但和奇怪的日文的句式搭配起來反而很可愛。

頓時理解赤司他們為什麼總喜歡逗自己玩,還真是被帶壞了。

 

「恩恩,這附近有幾個街球場,我推薦兩個街區外的那個;雖然偏僻了點,不過因為是半室內的,場地狀況應該會比較好。」

看到對方臉一下就亮起來,降旗也被帶起了好心情,覺得好久沒遇到這樣率直的人了。

「我可以先畫地圖給你們,和朋友們新年參拜完後我們也會過去,可以的話希望能一起打球。」

 

兩位歸國子女一聽到富有日本文化氣息的新年活動,有默契地表示了同行的請求,正在煩惱地圖要怎樣畫才簡單易懂的降旗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在路上的閒聊中得知兩人在開學後會以交換生的身份進入帝光。

 

「請到時候務必來籃球部參觀,不是我在吹牛,大家實力都很強喔,還是這一屆大賽冠軍。雖然個性有點…奇葩,不過你們都這麼喜歡籃球,一定可以處的很好的。」

 

 

 

  •   ※   參拜就跳過去吧٩(ŏ﹏ŏ、)۶   ※   ※

 

 

現在看著所有人在街籃場安分的暖身,降旗真是說不出的欣慰。想到剛剛混亂的經過,變相理解了何謂不打不相識。

一開始明明都還規矩的自我介紹、聊天打屁,也不知道青峰是怎麼回事,特別喜歡跟火神對著幹,再加上黃瀨、高尾幾個愛攪和的,神主都差點出來拿掃帚趕人了。

 

才剛認識不到一天就這麼這熱鬧了,入社後的情況根本就不敢想像。

 

「降旗君,不要緊吧,臉色看起來很差。」

 

看到黑子萬年撲克臉的嘴角難得微微翹起,就知道這是明顯的調侃,降旗回覆了個哀怨的表情。

 

這下黑子更是不客氣的笑出聲。

「其實降旗君可以再輕鬆點的,把他們交給赤司君就行。」

 

「這樣我反而要替青峰和火神擔心也說不定。」

 

一提起赤司才想到直到現在都還沒空檢查手機訊息,答應了定時回報的,或許我現在要擔心的其實是自己?

 

手機鈴聲的響起打斷了黑子正想開口詢問為何降旗突然慌張地翻找東西。

 

「是赤司君。」

 

這句話簡直像是死刑宣告,降旗只能拿著好不容易找到的手機,欲哭無淚地等著。

平常不覺得黑子的撲克臉有什麼不好,但現在可是會讓人急得發昏。一聽到黑子說了再見、連電話都沒等他放下,立刻發出提問。

「怎麼樣、黑子,赤司他們很生氣嗎?」

 

黑子看了眼降旗手機顯示的未接來電及訊息通知,忍不住對自家隊長小小腹誹,這樣的查勤量誰受的了。

 

「沒事的,已經解釋過了。另外赤司君要我帶話,說已經出發要到這,等等再一起回家…」

黑子觀察著降旗的表情從安心到充滿黑線。

「降旗君,一起回家是指…」

 

聽著降旗簡潔的說明,反而變成黑子黑了臉。

說明真的很簡潔,前後二十個字不多不少。「媽媽擔心我一個人看家,所以請赤司君們來陪我。」

都已經一起過夜三天了,說的出口的只有二十個字,那不能說的豈不是要塞滿整張稿紙。

 

「降旗君,我知道你總是太為他人著想。但遇到這種人身安危的事,應該立刻打電話求救啊,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會拚盡全力護你周全。」

 

降旗當然希望黑子能來陪自己,但是過年畢竟是團圓的節日,想想還是不好開口,只要有這份心就已經很感動了。

 

 

黑子的捨身就義、降旗的感動無奈;大家都看慣的小劇場,只有火神給出反應。

 

「阿降怎麼了嗎?遇到困難就說出來吧,大家可以一起解決的。」

 

「真是幫大忙了,火神君。等等會有紅頭髮的魔、…不良少年來拐帶降旗君。希望你能幫忙施以援手。」

 

眾人看著黑子臉不紅氣不喘的就把火神拱為祭品,但在誰都不想成為祭品2號的默契下,彼此僅在眼神交流中就達成了協議。

 

抱歉了,火神。在死期前,我們一定會盡量對你好些的。

 

想著以後自己成為祭品的機率應該會降低不少的青峰欣慰又同情的拍了拍火神的肩。

「如果能平安無事,不管幾場oneon one我都奉陪。」

 

「好狡猾喔,小青峰,我也要oneon one。」

 

雖然黃瀨鼓著臉頰氣呼呼的耍嬌很可愛,但青峰卻只想糊他一臉。

「笨蛋,你少作點死我就謝天謝地了。」

 

 

打打鬧鬧中,每個人都下場輪了幾番,現在降旗和黑子、火神坐在邊上聊天。雖然火神早已打定主意會入部,但降旗還是本著經理的使命感詳細的介紹著。

 

「阿降你這麼喜歡籃球,怎麼不直接入部?能夠上場打比賽一定會更開心啊。」

 

「像我這樣的新手怎麼可能上場啊,只要能跟大家一起努力、就算只能幫得上一點忙,我就很滿足了。」

 

「我也贊同火神君的提議,降旗君實在太謙虛了,就算再自傲點都不過份。況且大家真的太依賴你,讓他們多學學自立也是好的。」

 

「我可以幫你加訓喔,阿降。」

 

「這就請務必慎重考慮了,降旗君。」

 

「黑子你幾個意思啊!」

 

──   以下鬥嘴無限延伸   ──

 

 

而辛苦趕來球場的赤司兄弟第一眼看到的是降旗護著黑子、面前一位不認識的高大男子正在暴走。

雖然以他們高轉速的頭腦可以很快判斷出這名不認識的人應該是誰的球友,但所有物被過分靠近的厭惡感還是無法壓抑。

 

赤司掛上禮貌性的微笑、毫無違和的牽起降旗把他從兩人中間帶到自己身後。另一邊的征士郎就沒這麼圓融了,直接無視眾人、攬著降旗腰部就想把他拖走。

「光樹,快點回家,我累了。」

 

「慢著,你要把阿降帶去哪裡?」火神反應極快的抓著降旗另一邊的手往回拉。

 

「阿降…」 / 「阿降?」

 

相當好聽的清亮嗓音不輕不重吐出簡單的音節,但被喊的本人只感覺渾身顫慄,沒想到火神竟然把黑子的玩笑當真,而且似乎連平常穩重的征十郎君都不太高興。

 

「火神,赤司他們是籃球部的隊長喔。火神是開學後帝光的交換生,也會加入籃球部喔。」

降旗轉來轉去急忙解釋著,希望能趕快弭平這劍拔弩張的氣氛。

只是一緊張起來就會手忙腳亂的性格,加上一般用以平衡的雙手、下盤分別被三人控制,即使場邊的殘雪不多,還是讓降旗硬生生地滑了一下,不過也因為赤司和火神始終沒人願意先放手,雖然狼狽但也避免了平地摔的命運。

 

「不要緊吧,降旗君。你們三個還不趕快鬆手。」

 

被黑子一喊,赤司和火神才像觸電般放開箝制的地方,像等著老師訓話的學生般排排站。

 

「謝謝你,黑子。還有火神,抱歉喔,剛剛是跟你開玩笑,赤司他們人很好的。」

 

「沒什麼啦,阿降你真的沒事嗎?」

 

降旗苦笑的拉著濕了一大片的褲子。

「你們太誇張了,只是滑了一跤…不過這個樣子也只能回家了。」

 

「請火神君負起責任背你回去吧。」

 

「我(僕)來背就可以。」

 

「還是請司機來吧。」

 

所有人你一言我一句的主意像剛剛不是一般跌倒而是從樓上滾下來仆街,這可真是打擊到了降旗的自尊心。

雖然的確做的是經理的工作,不過我可是現役高中男生。

有點氣惱的將征十郎耳邊的電話摀住。

 

「這樣回去就行了,我自己走。」

 

 

 

  •     ※     ※

 

 

緩緩的走了一段路後降旗發現剛剛還完全沒事的右腳似乎有點微和感,可能是稍微拐到了吧,停下來稍作休息並唾棄一下自己的不中用。

瞄了眼從剛才就一副愧疚樣子跟在自己身後的征十郎與征士郎。

我剛剛應該沒有表現的很生氣…吧?

就在和心中的罪惡感爭論時,後方兩人立刻發現降旗的小動作抓準機會蹭到身邊來。

看著一左一右架住自己的兩人那小心翼翼的樣子,降旗在心裡悄悄嘆口氣,把心軟也加入唾棄項目中。

主動握住了赤司們的手,無視他們驚訝的表情拉著就繼續前進。

 

「吶,知道你們這麼看重我,當然是很高興…但真的太過保護了。」

拜託不要一直讓我下修底線,自己的個性如何死心眼降旗十分清楚,如果完全沉淪下去的話,自己會變成怎樣根本就不敢想。

 

「保護自己的東西有什麼不對,更何況還是最喜歡的人。」

征士郎理直氣壯的回覆,堵的降旗才像是說了奇怪的話般嘴巴開闔了半天卻擠不出一個字。

征十郎輕笑的摸摸對方的頭安撫著。

「我跟征士郎想法一樣,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降旗總是表現得生份,我們也不會如此緊迫盯人啊。」

 

 

什麼嘛,到最後又變成我的錯了,果然大少爺就是難伺候。

「要依賴還不簡單,可不要最後是你們嫌煩。」

 

看著左邊征士郎一臉懷疑、右邊征十郎一臉寵溺,這兩傢伙分明不相信自己嘛。

 

「那個…其實右腳好像有點拐到了,所以我們走慢、」

 

「降旗!」   /   「光樹!」

 

「「這麼嚴重的事為什麼現在才說!」」

 

降旗被吼的一愣一愣的,剛想到要反駁,人已經像米袋一樣被扛著了。

 

「根本就沒有嚴重!快放我下來,征士郎!」

 

「降旗,乖一點。現在要趕快回去幫你看看。」

 

「只是感覺怪怪的而已,你們太小題大作了,剛剛還說不會緊迫盯人的。」

大眼瞪著在旁邊護著的征十郎。

 

「前題是降旗你安然無事。」

 

「所以說沒事!」

 

「光樹你再亂動就換公主抱囉。」

 

「唔~~笨蛋司──」

 

 

 

おまけ

 

「小光,我是征和征ちゃん的媽媽,本來想過兩天去見你的,聽說你扭傷了,要不要緊?」

 

「媽媽!?」

 

「哇~小光喊我媽媽誒,好開心啊。見面就改在黃金週吧,到時務必來讓我招待喔。」

 

「請等、」

 

「啊!旦那叫我了,那兩孩子就拜託囉。」

 

 

「赤、司──」

 

 

下集、見家長?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