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魔王的相遇-6

聯賽隔天,降旗再度回到籃球部;生活看似回復了往常,但又好像有些小地方與平常不同。

 

在社團時間剛開始時,秋本意外地遞出了退部信。

原本打算勸說的降旗,在看到那如釋負重的樣子決定還是不要開口,只微笑的告訴隨時歡迎你再加入。

對於降旗的大量,秋本鄭重認真的道歉、並給了他一個友好的擁抱。

 

那一瞬間,赤司兄弟們爆升的壓力可沒讓在一旁作“人類觀察”的黑子漏掉。

真是明顯的可以啊,如果眼刀可以傷人的話,秋本君早已經倒地再起不能了吧。

不過應該確實發生了什麼?

降旗君和往常無異,赤司君們只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馬上就能領會給出相應的反應,默契好的像他才是彼此的雙胞胎。

令人在意的是赤司君…

雖然跟以往一樣過分靠近的人身距離以及不變的各種調戲,但表情可是從來都沒有的溫柔,甚至更多了像拉手、整理耳邊頭髮這樣親暱的動作。

從可安心交付背後的同伴,到現在對所有物的守護與獨佔慾。再遲鈍的人都可以感覺得出赤司君心境上的變化…

 

轉頭看了一邊笑的歡快的降旗君及勾著他脖子打鬧的黃瀨君。

唉─黃瀨君,一路走好。

 

果不其然

「涼太,這麼閒的話再去跑外圈10圈吧。」 / 「降旗,方便過來一下嗎,想再確認這幾份資料。」

 

!?…被點名的兩人瞬間定格。

征十郎君 / 征ちゃん真的不用笑的這麼好看(╥﹏╥),只會讓人更感覺毛骨悚然而已。

 

一旁看不下去的青峰無奈地走入暴風圈大手一拎就先把黃瀨拎走了,只剩降旗硬著頭皮走到征十郎君旁等待抽問。

哪裡出錯了嗎?可是都有重複校對…難道是對手的分析還不夠!不,也有可能是隊上的訓練安排要調整、不然就是…

 

雖然降旗無言低垂著頭,但臉上表情可是表達了一切,相當精彩生動,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稍微摀著偷笑的嘴角,還是不要欺負得太過頭,這隻吉娃娃倔強起來可不像他外表那麼溫順。

「週末去約會吧,降旗。」

 

「是!………誒誒!?」

 

看到對方終於把視線面向自己,驚訝的貓眼亮晶晶的加上因悶熱而紅潤的臉頰…好想吻他。

 

「征十郎,該集合了。」

 

看了眼自家弟弟握緊的拳頭,只動口算是給足了自己面子呢。

就先這樣吧,真可惜啊─

 

 

接下來的訓練時間征士郎一直處於鬼神狀態,放眼望去一片屍橫遍野,就連“奇蹟”們都坐的東倒西歪。

黑子更是雙眼發直趴在地上,連吐都吐不出來。

「哲君、哲君請振作一點!…降旗君,今天的訓練量已經達標了,拜託你去跟征士郎君說一下吧!」

 

「是啊,小降旗,再下去、噁~~~~」

拍著黃瀨的背幫他順順氣。

 

「…好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並不是要插手說情什麼的,今天排定的強度原本就重,後半段征士郎君又不知怎麼突然立場全開。

不過,造成這副景象的大老爺依舊雷打不動的站在場內…要靠近實在需要點勇氣啊!

 

「征士郎君,進度差不多囉。」

雖然想試著觀察出對方反常的原因,不過赤司本就不是一般級別可比擬的。接過自己準備的毛巾和水後,便一言不發的走回場邊休息。

 

一看到征士郎默許放人,眾人迫不及待邊拉邊抬的衝回部室。

在確認每個人的狀況、一一交代回去需要注意的護理和舒緩後,降旗走回征士郎面前,蹲下直盯著他;意外的,竟然是對方先撇開視線。

所以心情不好應該是沒猜錯囉,微微撇頭的樣子越看越像在生悶氣鬧彆扭。

 

「來,把腳伸直。我先做些簡易按摩。」

 

知道赤司做事不喜歡外人指手畫腳,但對總在奇怪地方鑽牛角尖的兩兄弟,挑明話說是最快的。

「好了,回去記得多泡熱水、可以減輕痠痛……還有,大家都很擔心征士郎君喔。」

所以請不要獨自一個人逞強。

 

雖然現在抬頭的話,一定可以看到降旗一臉擔心與關心,但那並不是專屬自己的,因為這樣的想法,更加賭氣不想跟對方對視。

感受著皮膚傳遞來的溫度,還是忍不住握著對方還放在自己膝蓋上的手。

 

「你也擔心嗎?」

想要試探、就算只有現在、此刻的一分鐘也好,希望對方的注意力全心全意在自己身上。

 

「那是當然的啊,只要是我做得到的,我都會努力去做喔!」

手被握的很痛,但降旗不敢掙開。他從來沒在征士郎君身上看到過這麼多的情緒,想開口安慰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那些情緒太過龐大沉重…我無法解讀。

 

 

打破了兩人間凝滯氣氛的是征十郎回到體育館的推門聲。

被嚇了不小的降旗再轉回面前的征士郎君時,對方已經回復到往常波瀾不驚的樣子。

 

「降旗,怎麼蹲在地上?」

 

「誒!!剛剛在幫征士郎君按摩。征、征十郎君你也坐下吧。」\

 

乖乖坐著的征十郎腦中想的卻是剛剛開門時看到的,兩人四目相對的樣子。

按住降旗開始要動作的手,能感覺到似乎微微發抖。

「怎麼紅紅的,是撞到了嗎?」

 

「沒、沒注意到呢…哈哈…」

一眼就能看出的拙劣掩飾,但征十郎也不說破,只稍微交代要多注意些。

 

 

接下來的幾天,降旗都會特別留意征士郎君的狀況;能讓赤司這麼動搖肯定不是小事,但對方的“正常”表現又讓降旗不禁懷疑,難道真的是自己眼花了?

雖然也試著旁敲側擊過,但總是被對方用溫柔的笑容摸頭回覆謝謝來結束說話。

明顯征士郎君不打算說,可是這只會讓人更擔心。

 

這邊的煩惱還未解決,另一個卻又黏了上來。征十郎將下巴靠在降旗的肩膀上,音量也故意控制讓周圍的人能聽見。

「降旗,關於明天的約會…」

 

稍微偏頭拉開距離。

「請不要用這麼引人誤會的詞…不論想買東西、想出去玩,我都可以把時間空下陪你去。」

眾人心想:這不就是約會嗎?

 

「多虧你的廣為宣傳,現在常會被不認識的女孩子瞪,我強烈懷疑後援會已經把我列入首要擊殺目標了。」

 

「不要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一開始不要這樣說不更省事,但看到征十郎君難得笑的開懷,也不打算再吐槽了。

 

真的很開心的樣子呢,果然是因為要出去玩很期待?………!!

「對了!征十郎君,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

 

時序為秋初,少了夏季的溼熱讓大眾更願意在休息日外出出遊。

在主要街區旁的一座小公園,因為離鬧區近且鐘座又顯眼,不少結伴出遊的人都會約在此處等待。

與往常不同的是,今天多了一對吸引人目光的雙胞胎;兩人鮮豔的紅髮與姣好端正的容貌讓周遭的女孩子們無不興奮的竊聲討論著,但礙於那帝王般威嚴的存在感,沒人敢上前攀談

雖然樣貌上幾乎一致,但兩人所帶給人的感覺卻截然不同。

擁有雙赤眼瞳的人穿著簡單的素色襯衫搭配黑色休閒長褲,罩著長版針織外套;臉上笑容弧度完美,既優雅又紳士。

另一位則是難得的異色瞳、一金一赤,打扮相對率性許多,設計款T恤配上修身牛仔褲、加上厚底短靴,相當有型帥氣。

 

 

事實上,征士郎會在是因為降旗的突發奇想;看征十郎君樂成那樣,外出走走一定能讓心情輕鬆些的,那天提出要商量的事就是這個。

 

 

「征十郎,我想跟你談光樹的事。」

 

早就預料到般,征十郎不慌不忙的回答,在說話中表情也因想到話中人越趨溫柔。

「沒錯,一開始只是覺得他每次遇見我的反應很有趣。

但後來感興趣的是降旗本身;每當覺得他膽小的時候,卻又意外會堅持自己的想法、明明看起來很平凡,卻總能看到事物的本質。

而且不知怎麼的,一開始我就認為他絕不會背叛。毫無根據,但我就是知道。

現在,他站在我心中一個特別的位置上,我喜歡他的溫柔、想獨佔他的包容。

在他面前我只是“征十郎”、普通的16歲高中生。

只要能讓他一直待在身邊,我會竭盡所能。

……我想…你的決心應該跟我一樣?」

 

「頭が高い,征十郎。

光樹一開始就是唯一,再也不會猶豫了。

我會讓自己也成為光樹的唯一。」

 

雖然心意都開誠佈公了,但彼此間的氣氛卻不緊張,反而有一種說開的釋懷。

接著不遠處就傳來了心心念念等待的人的聲音。

 

「征十郎君!征士郎君!你們來的太早了吧。」

自己還特地提早20分鐘唉!

不過也多虧了那2公尺半障壁的即視感,減短找人的時間就是了。

 

「怎麼感覺你們兩個人心情好像很好?」

 

兩兄弟互看了對方一眼。

「因為很期待接下來啊。」/  「因為煩心的事想通了。」

 

 

“不會放開你的喔,所以降旗/ 光樹 請作好覺悟喔!”



------------------------

原本真的想輕鬆約會的,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沉重(?)...有嗎?

兩兄弟先動心的是僕司喔,不過往前翻感覺沒有表達的很好OTZ


评论

热度(21)